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南极种出多种蔬菜:为将来到火星和月球种菜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8-04-08 13:48:00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联社4月5日报道称,作为一项意在帮助宇航员在其他行星上种植新鲜食物的计划的一部分,南极的科学家已经收获了他们在没有土壤、阳光和杀虫剂的情况下种植的多种蔬菜。

德国诺伊迈尔三号站的研究人员称,在室外温度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时,他们已经采摘了种植在一个高技术温室内的3.6公斤色拉用绿色蔬菜、18根黄瓜和70个小红萝卜。

协调此项计划的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5日称,科学家希望到5月份的时候每周可以收获4至5公斤的水果和蔬菜。

尽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经成功地在国际空间站种植了绿色蔬菜,但DLR的丹尼尔⋅舒伯特称,这个南极项目意在生产有朝一日可以在火星或月球上种植的种类更为丰富的蔬菜。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牵头国际大科学计划 中国自信从何而来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参与了国际大洋发现计划、人类基因组计划等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同期相继启动建设同步辐射光源、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等数十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上)这些都为我国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详细]
  • 携手世界 为破解人类科学难题贡献中国智慧

    《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方案》印发——携手世界为破解人类科学难题贡献中国智慧工作人员在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馈源舱内作业。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2013—2023年的国际大洋发现计划共有三个独立的钻探平台:...[详细]
  • 工信部“出手”调查“WiFi万能钥匙”等“蹭网”APP

    工信部网站4月2日发布网络安全管理局关于“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的通报。通报称,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使用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详细]
  • 光明日报评论员:科技创新正迎来全球大科学时代

    经中央批准,国务院日前发布了《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方案》。《方案》的发布,表明了我国为解决世界性大科学难题,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提供全球公共产品,为世界文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