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青海电科院两个重点实验室获评省级优秀重点实验室

何炳勋 晓常 发布时间:2018-04-18 10:30:00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在2017年度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青海电力科学研究院“青海省高海拔电力研究重点实验室”和“青海省光伏发电并网技术重点实验室”被评为青海省优秀重点实验室。

青海省高海拔电力研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12月。该实验室针对电气设备、输电线路等外绝缘问题和高海拔地区电气设备适应性及电气设备诊断开展试验研究,取得多项科技攻关成果,为青藏联网、青新联网、玉树联网等重点电网工程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截至2017年年底,该实验室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取得国际先进及以上成果7项,取得专利24件。

青海省光伏发电并网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7月成立。立足青海光伏资源优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光伏基地战略,紧密围绕规模化太阳能电站并网技术难题,开展太阳能发电消纳送出、运行控制、测试评估技术研究及重大示范工程建设,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消纳,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青海省太阳能产业跨越式发展,为打造全国光伏产业重要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光伏电站基地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该实验室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3项,获得青海省科技进步奖3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2项、中国电力科学奖2项,获得国际领先成果鉴定2项、国际先进成果鉴定5项;制订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企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2项,发表学术论文68篇,申请专利92项、出版专著5本,并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共享单车要烧钱更要走心

    近两年,作为新兴业态,共享自行车的发展势头超乎想象,相关企业“烧钱”不断。数据显示,目前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近70家,共享自行车累计投放量超过2000万辆。随之产生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日前,原国家...[详细]
  • 遗址修复切勿“急不可待”

    近年来,各地对遗址、文物的修复投入了很大热情。比如近日,重庆市公布将对巴县衙门遗址进行修缮。修复后,巴县衙门将作为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的一部分与市民及游客见面。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它既能恢复一批历史遗存,让文物保护...[详细]
  • “无人银行”来了,AI时代加速

    近日,位于上海黄浦区九江路303号的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无人银行正式开业。建设银行在上海吃了“第一只螃蟹”,其他银行也会在其他地方陆续布点自己的无人银行,银行的AI时代,在5G还未来临前就提前踏入社会生活。这对习惯“刷脸...[详细]
  • 守好互联网平台的价值出口

    对用户、市场、社会和国家肩负应有的责任,积极培育社会道德和主流价值观,决定着平台自身的品性和未来最近,相关部门加大对视频类、资讯类等应用的监管力度,今日头条和快手等互联网信息平台频遭“点名”。日前,今日头条旗下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