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外媒:微信将持续扩张美国 先锁定中国游客

张之颖 发布时间:2018-07-20 09:15:00来源: 环球网

7月19日下午消息,据外媒CNBC报道,腾讯将继续努力将其微信支付服务扩展到美国,腾讯内部一位高管暗示CNBC,今年晚些时候,会有更多商家加入微信支付。

腾讯一直致力于扩大海外支付服务,但它没有尝试为其他国家创建本地版微信。相反,该公司一直专注于在许多国家注册商家接受微信支付,以便中国游客可以在国外使用支付平台。

“美国是我们现在关注的市场,7月之后你将会看到很多商家接受美国的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跨境运营总监尹杰(音译)告诉CNBC周四的电视采访中表示。

她称:“实际上现在在机场和一些免税店已经接受了微信支付,美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有很多商家,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去年腾讯与美国移动支付平台Citcon合作将微信支付带入北美,但迄今接受此服务的大商店不是很多。尹杰称,公司会与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商家签约。

她表示:“首先我们将选择中国游客喜欢的部分商家,如一些折扣店和免税店,一些有名的餐馆,下一步我们可能尝试找一些更小一点的商家,如超市、便利店和交通服务如出租车。我们也会找中国游客喜欢的大商家,然后我们将扩展至小商家。”尹杰称她不担心贸易战,因为微信支付给品牌提供了吸引中国游客的新途径。

与此同时,微信也面临一些挑战。尼尔森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只有28%使用移动支付,因为多数游客不知道在国外可以使用移动支付,而且大部分的国外商家并不接受这种方式。腾讯推广微信也遇到过波折。2013年腾讯曾请梅西在欧洲和巴西等地进行推广活动,但发现难以撼动脸书的WhatsApp和Messenger。

此后,腾讯更关注于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特别是去年在欧洲推出了微信支付功能。腾讯吸引中国游客的尝试也遭遇强敌挑战,2015年支付宝就在欧洲推出,已经扩展至南非等其他旅游目的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