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航天云网系统级应用发布 独家推出工业化数据淘金服务

付毅飞 发布时间:2019-06-17 09:15:00来源: 科技日报

  在15日至16日于四川成都召开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航天云网系统级工业应用。该应用不仅具备企业决策、运行、交易等支持系统,还形成了独有的工业化数据淘金服务模式。

  其中,企业决策支持系统是一款面向企业经营者的决策辅助系统。其通过构建经营发展、风险管控、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健康经营五大模块;语料库、知识库、算法库、模型库四大引擎库;专利池、标准池、专家池三大资源池,可为企业经营者提供全方位的决策辅助指导。

  企业运行支持系统可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提供企业基础数据、基本业务流程、战略规划、决策预案、重点项目、知识工程等管理工具,有机整合并提供贯穿运营全过程所需决策信息。

  数据价值挖掘服务系统则通过构建工业智能问答机器人,为工业领域的数据、知识等提供付费通道,形成独有的工业化数据淘金服务模式。

  记者了解到,航天云网系统级工业应用已经在全国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中成功实施,并产生实际效能。目前航天云网推出了合作伙伴发展计划,面向社会启动加盟模式,希望借助全社会力量加速共建云制造产业集群。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首批中国空间站应用国际合作项目发布

    1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发布首批中国空间站应用国际合作项目。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将围绕长期太空飞行人类的健康、微重力条件下流体物理和燃烧规律、宇宙观测、新型材料等方面开展研究。[详细]
  • 韦伯太空望远镜通过热真空测试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已成功完成另一项关键测试——热真空测试,距离其2021年发射更近了一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