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波密县桃花节3月31日开幕

习淑祎 发布时间:2018-03-19 09:53:00来源: 西藏商报

波密,历来被称作“藏王故里”、“冰川之乡”,2000余条海洋性冰川分布在全境,走在波密,有着抬头便能望见雪山冰川的壮观景象。而每年3月底4月初,波密满山遍野盛开的野生桃花,如云如霞如海如潮,粉色的桃花争相斗艳,与雪山冰川遥相呼应,构成了波密别样的美。

而今年林芝桃花节波密分会场波密县桃花节将于3月31日开幕,而活动时间则是从3月5日持续至4月20日,九大活动,精彩纷呈。分布在国道318沿线的波密县倾多镇、玉许乡、松宗镇、多吉乡、易贡乡都将举行相应活动。

3月31日举行的开幕式将在波密县桃花谷举行,不仅有文艺汇演、开幕庆典,还将举行多重活动。当天将举行“五彩桃花绘”手绘桃花活动、“许愿桃花、放飞梦想”许愿树活动、土特产展销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相约波密情⋅浪漫桃花夜”活动、“桃花仙子、冰川王子”选拔赛、“一乡一品”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在“一乡一品”活动中,易贡将举办油菜花生态旅游节、松宗将办赛马节、多吉乡将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

桃花那么多,哪里的桃花开得最好,哪里的景致最别致,哪里最能拍出好照片?为了解决这些疑虑,组委会设计了两条波密县桃花谷经典旅游线路,并且设置了旅游线路宣传牌,游客可根据桃花谷入口标识牌进行路线选择。线路1:卡达桥—桃花节主会场—倾多镇政府—亚隆沟—古通村—卡达桥;线路2:倾多镇朱西村—栋曲村—玉许乡棠木村—玉许乡政府—亚塔村—玉沙村—林琼村。

除此之外,到了“冰川之乡”,单赏桃花未免有些遗憾,将冰川和桃花完美结合方能不虚此行。这些线路也可作为参考:波密桃花谷—嘎朗湖—古乡,这条线路可感受十里桃林壮阔之景;岗村—岗云杉林—嘎瓦隆冰川,这是一条桃花、森林、冰川三者兼具的完美旅途;松宗镇—米堆冰川—然乌湖,沿着帕隆藏布赏桃花也别具特色;倘若时间充裕,波密县城周边村落里的桃花也相当美丽,扎木镇通木村、娘那村、达兴村都是赏花胜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