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雪后拉萨 美如画

卢明文 发布时间:2018-03-19 10:25:00来源: 西藏商报

柳枝叶绿时节的一场小雪,为拉萨化了一个“淡妆”。欣赏远方的同时,也要留意脚下,也许几根枯枝在雪后就有了神韵,也许草丛上的白雪就是最美的风景。阳光出来,雪纷纷融化。有的小朋友却着急了,从家里翻出一个红色的盒子,把那些还未融化的雪,小心翼翼地装进盒子里。在他们心底,一定有一个魔法盒子,可以将世间最美的事物永远保存起来,成为永恒。

昨日清晨,很多拉萨市民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清除电动车或者汽车顶上的积雪。

柳枝叶绿时节的一场小雪,为拉萨化了一个“淡妆”。学校操场的跑道依然清晰,绿茵场上却是雪白一片;环卫工人清除垃圾的时候,发现垃圾桶上被“戴”了一顶白帽子;而车身上残留的积雪,成为所有驾驶员眼中一道移动的风景。

空气清新,路面清爽,风景却是“这边独好”。不怕辛苦的摄影师跑去南山公园,把拉萨河与雪后的布达拉宫拼接成一幅美景;更多人来到布达拉宫广场或者宗角禄康公园,用手机随手拍照,自得其乐;若是再多走几步到拉鲁湿地,空旷而充满生机的湿地与四周的雪山相映成趣。欣赏远方的同时,也要留意脚下,也许几根枯枝在雪后就有了神韵,也许草丛上的白雪就是最美的风景。

阳光出来,雪纷纷融化。大人们对越来越淡的雪景熟视无睹,有的小朋友却着急了,从家里翻出一个红色的盒子,把那些还未融化的雪,小心翼翼地装进盒子里。在他们心底,一定有一个魔法盒子,可以将世间最美的事物永远保存起来,成为永恒。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