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逐步实现“冬季有景看”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3-22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提高城区行道树绿化景观整体效果,逐步实现“冬季有景看”的规划目标,近日,城关区春季树木补栽工作已陆续展开,园林工人已开始为城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绿化带及公园、广场干枯死亡的树木进行清理,并重新补栽新树苗。城关区三大苗圃基地共培育了2.6万株各类苗木,为城区补栽苗木做好了充足准备,截至目前,城关区已补栽各类苗木4546株。

记者在色拉路上看见马路两边新挖了很多树坑,一些园林工人正在车上装卸运来的树苗,一部分园林工人正在将树苗规范地栽种到挖好的树坑里。“色拉路共补栽红叶石楠树93株,我们之所以选择红叶石楠树作为行道树,主要是考虑到行道树绿化景观整体效果,可以使拉萨逐步实现‘冬季有景看’的目标。”城关区洁达园林有限公司绿化二队队长达娃介绍道。

据了解,补栽苗木最好的时节是3月份至6月份。今年城关区补栽的苗木品种较往年增加了许多,有大叶女贞、红叶石楠、雪松、高杆红叶李、侧柏等13种树苗,以红叶石楠、大叶女贞、雪松为主。园林工人已在金珠西路、江苏大道、林廓东路、色拉路、娘热路等十余条道路补栽常绿行道树,将原有的落叶树种进行更换。

“宗角禄康公园绿化面积为118422平方米,栽种有38个品种的各类苗木,数量约有130万株,其中古树名木190株,常绿树以雪松、云杉、高山松为主。目前,云杉、红叶李、樱花树的补栽工作已基本完成,园林工人还将对其他干枯的树木进行移除补栽。”城关区洁达园林有限公司城中队队长其甲告诉记者。

因为本地苗圃培育的苗木更适应高原气候且成活率较高,市区内补栽的大多数苗木来自本地苗圃。今年春季补栽需要的苗木大多数来自城关区洁达园林有限公司下属的三大苗圃,只有樱花树等少部分苗木从内地引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环保局了解到,2017年,拉萨市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116天,空气质量为良的天数达245天,优良率达98.9%。[详细]
  • 春到拉萨

    res01_attpic_brief.jpg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柳树开始冒新芽,小草从地下探出了脑袋,花儿也开始争芳斗艳,一展丰姿。走在拉萨街头,总能闻到、看到一丝春的气息。[详细]
  • 成都—拉萨空中复线开通

    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经过近20天的试运行,日前,成都—拉萨空中复线正式开通。此次航路改造在现行“成拉航路”南侧新辟一条平行航路,全长1300公里,每日惠及120个航班架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