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注意 喷泉区域戏水拍照有危险

习淑祎 发布时间:2018-04-08 15:17:00来源: 西藏商报

绚烂、浪漫,千姿百态、五彩斑斓,同样是稍纵即逝,而喷泉却比烟火环保得多,所以喷泉历来是人们喜爱的景观。而布宫广场,作为布达拉宫周边景致,是观赏布达拉宫雄伟身姿的绝妙之地。4月,虽然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西藏旅游旺季,但布宫广场上的游客却俨然已是“旺季”。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冬游西藏”旅游发展战略,3月底,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对广场的音乐喷泉进行了检修和卫生清理,并将布宫广场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从每年的5月1日提前至3月28日。

音乐喷泉的开放,本是增加布达拉宫周边景致,但却给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头疼”的问题。“白天,有许多市民游客会进入喷泉区域内拍照。由于喷泉的出口是留有缝隙的,地上也设有下水口,稍不留神便会崴脚、摔倒。”布宫广场管理处负责人说。昨日,记者在布宫广场喷泉处看到,喷泉已经被围住,周边竖立了警示牌,提醒市民游客不要进入喷泉区域内。“希望这样能够减少一些危险事故的发生。”该负责人说。

音乐喷泉开放的时间为每天晚上8:00-10:00,每天时间一到,喷泉便从地下喷涌而出。除了白天有市民游客不顾警示,进入喷泉区域内之外,到了喷泉开放时,也有一些小孩和年轻人进入喷泉中间。“喷泉在突然开启或者加压的瞬间,水柱压力增大,用很大的冲力从地下喷上空中。这样的冲击力极容易出现将人冲入天空又摔下来造成骨折、摔伤的情况。”该负责人说。

此外,喷泉是电和水的结合,倘若出现漏电的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负责人提醒各位市民游客,千万不要进入喷泉区域游玩、戏水,以免发生危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特定严重失信人坐飞机将受限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并于5月1日起实施。[详细]
  •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本月开展低碳环保系列活动

    4月,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开展低碳环保系列活动,清明假期以及之后的两个周末都可以带孩子来参与有趣的活动哦。[详细]
  • 西宁至拉萨将加开Y977次旅客列车

    今年,自治区政府推出了“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优惠政策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旅游组团等各个方面,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游客来到西藏旅游,改变了以往西藏旅游淡旺季的状况。[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