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北京周三气温将达29℃ 有轻度霾转至中度霾

王萍 发布时间:2018-04-17 08:59:00来源: 北京晨报

资料图:民众着凉装出行。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雾霾来袭 高温再现

  随着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告别,从本周开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19日前后将升至近期顶点,比如北京就将在本周三挑战29℃的高温。

  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 25℃,最小相对湿度 30%。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2℃,最大相对湿度75%。本周周前期气温稳步上升,后期气温明显下降,尤其到了周末,最高气温将跌至15℃左右,最高气温降幅达12℃。

  不只是北京,从本周起,随着雨水减弱消退,北方大部率先迎来升温。今天,升温的范围和幅度都会继续扩大,除华南、西南外,全国大部地区将升温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累积升幅普遍将达6℃至10℃,部分地区在10℃以上。

  从今天开始直到19日早晨,口罩又将成为出门必备,除了防飞絮,还要防雾霾了。京津冀中部、河南西北部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轻度霾转至中度霾。此外,19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近期温度升高,各类花卉进入盛花期,比如,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拥有城区最大的海棠林——“海棠花溪”就迎来了最美的时节。景区里种植了西府海棠、贴梗海棠、金星海棠、垂丝海棠等诸多品种的海棠树2000多株。春花虽美,但花粉浓度也持续偏高,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花粉浓度将达250至350(粒/千米平方)。花粉过敏患者外出应注意采取防护措施,避免进入花草繁茂的地方,尽量远离过敏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