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六月让荣湖 杜鹃花正艳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06-13 09:34:00来源: 西藏商报

都说落花流水春去也,可在眼下的勒布沟,春日里山花烂漫的景象依旧随处可见。野狼谷里的大叶杜鹃虽然早已追逐着流水汇入了娘姆江曲,可随着海拔的抬升,勒布沟依旧可以看到大片杜鹃花盛开的景象。

站在勒布沟景区大门口望向远方,便是二十一度母神山,让荣湖就镶嵌在绿色的林海中。日前,国家旅游线路西藏自治区杜鹃花之旅一行便来到了这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包裹着的湖泊。虽然让荣湖的面积小,但周边环绕着的除了高大的树木,还有绽放着五颜六色的花卉植物。

紫色的杜鹃花,七八个小花朵簇成一团,吸收着雨露,一点点积蓄力量。从拧成一团的花骨朵,一点点分散开来,吐露出花蕊,逐渐绽放出柔美的身姿。沿着环绕让荣湖的湖边木栈道一路走来,才发现这里的杜鹃花远远不止一种颜色。

除了开得正艳的紫色杜鹃,黄色的杜鹃花有的则吐露馨香,有的则含苞待放;而让人联想到“杜鹃啼血”这个古老传说的红色杜鹃则已经差不多凋谢完了。让人觉得奇怪的是,红色的杜鹃花树像是积蓄了全部的力量让花朵盛开,呈椭圆形的叶子早已从浓绿变得枯黄。

沿着木栈道一路行走,才发现,这里的杜鹃分布得很集中,基本上都是成片成片的,我们也终于可以用“花开遍野”这个词来描述眼前所见到的景色了。紫色的杜鹃花夹在绿色的林海里,一朵朵簇成一团团,一团团形成一片片,很容易就能找寻到。“名门娇女态翩翩,阅尽倾城觉汝贤。比似园林多少树,枝头一果骋鲜妍。”出生在这里的仓央嘉措或许早就已经熟悉这样的杜鹃花盛开的景致,所以才能用极美的诗歌来描绘出来。

因为让荣湖所处海拔较高,所以这里四周的杜鹃花以高山杜鹃为主,颜色也就更加丰富。除了紫色、黄色、红色这三种颜色的杜鹃花以外,这里还有白色淡紫边的杜鹃花。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