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创建美丽那曲新局面

王晓莉 发布时间:2018-06-20 10:09:00来源: 西藏日报

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家的千年大计。无论是对全国来讲,还是自身发展而言,那曲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保护好那曲生态环境,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民生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对国家和中华民族最大的贡献。我们始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保护好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让空气常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见缝插绿,宜草则草、宜林则林,大力推进全民种草植树,在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沙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扩大退耕还林还草,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处理好富民利民与保护生态的关系,落实好生态补偿机制和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政策,将生态补偿与生态脱贫精准结合,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生态搬迁工作,建一批生态公园,引导群众参与旅游服务,让更多群众吃上“生态饭”,从生态保护中受益脱贫。

大力加强推进绿色发展。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村(居)和绿色出行等行动。要把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生态文明普及教育和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在全市营造人人关心生态、人人支持生态、人人爱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大力加强生态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环境准入制、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严禁“三高”项目进入那曲。全面实施环境保护考核,实行生态环境损害终身追究制度,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开启旅游发展新征程

    近年来,那曲市大力实施政府主导旅游发展战略,立足把旅游业培育成那曲经济主导产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使旅游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详细]
  • 精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原新城镇

    小城镇居乡之首、城之尾,辐射带动乡村发展进步,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助推脱贫攻坚和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具有其独特优势。因而,建设特色小城镇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突破口。[详细]
  • 林芝新增9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林芝市各级工商部门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将服务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商标工作的出发点和突破点,坚持商标品牌、质量品牌、规模品牌共同推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