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18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西藏)大会召开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4: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21日上午,2018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西藏)大会在拉萨召开。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代表、国内重点旅行商、中外旅游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积极探讨中国世界遗产所在地的旅游与文化如何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旅游与文物保护如何相得益彰,从而促进人文、自然的生态保护,促进旅游可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姬越表示,2018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西藏)大会,是自治区旅发委“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具体落地项目,旨在通过联盟平台将西藏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向全国、全世界推广,以此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前来西藏旅游、观光、调研、学习、考察。同时通过联盟平台共同打造中国世界遗产旅游品牌,促进西藏旅游全域全时发展。

作为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的一员,西藏将以遗产资源安全和运营安全为前提,有序推进旅游资源开发提档升级,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促进遗产保护与旅游开发相得益彰。将利用联盟平台,共同打造世界级的中国世界遗产精品旅游路线,为入境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更具文化内涵的旅游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房车自驾游 带着“家”去旅游

    今年3月,首届“醉美318⋅维色旅行”房车自驾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这是中国首次规模化的房车川藏游活动,标志着继直升机“低空旅游”后,西藏又多了一项高端化旅游方式——房车自驾游。[详细]
  • 40年进藏路 记录车轮上的幸福生活

    f84459f7264a8eecc7434315e146c423.jpg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区接待了国内外游客292.2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0.7%。如今进出西藏,人们可选择乘坐的交通工具有很多。有的喜欢徒步骑行,也有的选择自驾包车,或是搭乘火车,或是乘坐飞机……[详细]
  • 西藏自治区领导调研旅游市场

    20日上午,拉萨市、自治区旅发委、自治区文物局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就西藏旅游市场整治及游客接待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带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