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18年二季度拉萨社会治安整体形势向好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8-07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召开了2018年度二季度拉萨市社会治安形势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二季度拉萨市社会治安形势。今年二季度,拉萨市社会治安整体形势向好,共受理治安案件845起、查结744起,排查种类安全隐患75处、整治治安乱点59处,刑事案件破案率、治安案件查结率较一季度实现了“双上升”的既定工作目标,抓获犯罪嫌疑人220人,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439人。

据悉,拉萨市按照公安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行动和市政府“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综合整治行动年”部署要求,在做好“两抢一盗”、涉黄涉毒、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整治的同时,把整治建筑行业领域、交通运输领域、旅游行业领域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影响拉萨市城市发展建设的违法犯罪作为二季度打击整治重点,坚持打防并举、防字当头、以打开路,组织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线索摸排,强化案件串并,对核査甄别的案件线索出重拳、下狠手、严打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特别是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坚持宣传发动和严打整治“两手抓、两促进”,广泛动员全市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