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城关区乡村旅游成为“香饽饽”

裴聪 发布时间:2018-08-15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了解到,为了让游客近距离体验乡村旅游特色文化,近年来,城关区不断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整个城关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点已达到25处,乡村旅游成为“香饽饽”。

位于蔡公堂乡的支沟,千亩油桃种植基地的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油桃,就快要到了成熟采摘的时候;潺潺溪水旁的草甸上具有藏民族特色的帐篷林立,市民相约亲朋好友在这里欢度周末,歌声笑声在山涧回荡……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这里成为了市民过林卡的热门地,也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近年来,在城关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关区旅游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乡村旅游规模越来越大,游客除了参观辖区常规的景区景点外,更多的则选择走进乡村去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城关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自然和人文客体为旅游吸引物,依托优美景观、自然环境、建筑和文化等资源,在传统农村休闲游和农业体验游的基础上,拓展开发度假、休闲娱乐等项目的新兴旅游方式,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城关区积极开发城郊娘热民俗风情园、支沟净土健康旅游产业园、斜沟传统乡村度假园、嘎巴沟生态体验园和夺底沟“好客藏家”家访园等,打造了一批主题乡村旅游示范村、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促进了城关区整个旅游业的发展。

城关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关区作为西藏文化旅游核心地,也是西藏门户和旅游的集散中心。为了让游客进一步感受到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感受乡村旅游带来的乐趣,按照城关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强了娘热乡、夺底乡、蔡公堂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各乡乡村旅游目前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可为游客提供采摘、徒步、观花、休闲林卡等为一体的体验活动。随着城关区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就业机会,增加了老百姓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城关区旅游市场各项接待指标呈快速增长趋势,上半年接待游客达40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13.8%;实现旅游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5.6%。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畅游拉萨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景优美,该乡大力融合一二三产业大发展,推动乡村旅游大发展。[详细]
  • 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随着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收入增加了,大家一有空就想着去哪旅游。[详细]
  • 夜游拉萨,感受不一样的美

    过去在拉萨旅游,人们常常会这样调侃道:白天逛庙,晚上睡觉。而现在,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游客白天看的、玩的内容丰富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