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中秋、国庆安全出行 拉萨交警发布提示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9-21 09:16:00来源: 西藏商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拉萨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大压力。为此,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组织发布双节期间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双节期间,拉萨市道路将呈现以下特点:前来拉萨旅游人数短期增加,八廓街、宇拓路附近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市民郊游活动增多,自驾游中,长途旅游增多,高速公路、城郊公路、南北环线交通压力加大;酒后、超速、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节日期间可能出现反弹。为此,拉萨交警将不定时、不定点严查饮酒、醉酒、无证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旦查处,将根据法律法规进行严惩,绝不姑息。

双节将至,西藏旅游人数将出现小峰值,去往纳木措、羊湖、雅鲁藏布大峡谷等主要旅游景区的游客及车辆将明显增多,旅游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增大,易出现道路拥堵、停车困难等情况。此外,北京中路、宇拓路、康昂多路、娘热南路等景区景点、交通枢纽道路车流量也将增大。拉林高等级公路、拉贡机场高速、当热路、江苏路、北京路等公路车流量将骤增,交通压力增大。

拉萨市及周边道路事故易发路段公布:前往甘丹寺、纳木措、羊湖等景点路面狭窄,坡陡弯急,请减速慢行;拉林高等级公路已通车,但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牌设置不齐全,安全隐患较大;南北环线正在进行机非隔离设施建设,且过往车辆车速较快,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驶。

此外,目前西藏部分地区正处于秋收冬种农忙季节,国省干道和农村道路交叉口交通风险加大。同时,各地庆典、聚会、自驾游、过林卡等活动集中,景区、寺庙、林卡等场所周边交通压力骤增。准备自驾前往区内各大景区的人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减速谨慎驾驶。拉萨交警提示:在山区道路行车时,一要加大车间纵向距离,二要谨防路肩坍塌,三要切忌下陡坡超车;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在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