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中秋小长假 青海短线游依旧是主力

发布时间:2018-09-25 10:21: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虽然青海的旅游最旺季已经过去,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青海旅游又迎来暑期之后的另一个小高峰。这个中秋小长假,西宁周边短线游、自驾游依然受青睐,青海省多个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天气还算给力,趁着秋高气爽,市民纷纷利用假期,走向户外,不少上班族也趁着假期结伴出游,感受秋日的美景。80后上班族陈敏中秋小长假与家人去贵德玩了两天,她说,眼下正是秋景迷人的季节,带着父母孩子一起旅游过团圆节,是年轻人很喜欢的休闲方式。

如今节假日期间,“全家出动”以旅游的方式过节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时尚选择。“今年中秋小长假,全家出游的情况比较多。旅行社推出的湟中、互助、大通等地的乡村游、周边短途游的价格涨幅也很小,有些线路价格只比淡季上涨几十元,整体预订量比往年偏高。”青海省中国旅行社前台接待马成明告诉记者,中秋期间,预订第一天出游的旅客人数明显高于后两天,预订人群主要是三十岁左右的亲子游和中老年人群。

除了家庭短途游报名火热,不少市民也选择与家人一起开启自驾游之旅,一路上走走停停,享受难得的团聚时光。互助北山、循化绿色家园、贵德、坎布拉、龙羊峡、祁连等地各大景区赏秋景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贵德县旅游局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贵德县接待游客数量3.06万人次,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青海湖、茶卡盐湖等热门景区的游客比往年同期也有所增加。

除了省内短线、自驾游,拼假游也带旺了旅游市场,选择中长线产品外出赏秋色、观秋月的“拼假族”越来越多。记者从青海省中国旅行社了解到,国内的传统热点线路同样火热,长线游的拼假比例目前已经超过六成,同时,周边的出境游也有不少市民预订,今年中秋出游出现的自助购物游、境外婚纱摄影+蜜月游等新鲜玩法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西宁站发送旅客8万余人次

昨日,记者从西宁火车站获悉,截至9月24日18时,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宁站共发送旅客80090人次。

据悉,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宁站客流多以探亲为主,青藏铁路公司也根据实际情况,在9月22日、23日、24日,对D2686次列车、D2691次列车、D8905次列车、D8906次列车重联,增加运力,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西宁站也在中秋小长假期间根据客流情况,在车站安检,进站等环节做了相应安排,以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能够安全迅速地进站乘车。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