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让一池温泉“活”起来

周婷婷 发布时间:2018-10-08 13:33:00来源: 西藏日报

如今深度游、体验游、养生游等各种旅游新业态不断出现。在这些新兴的旅游形式中,康养、休闲、度假等趋势越来越明显,反映出人们对简单观光产品的需求升级为对放松休闲体验产品的需求,这恰好给温泉产业带来了新契机,健康休闲成为温泉产业向大众传递的一种新的生活态度。

昌都市吉塘镇拥有丰富的温泉地热资源,已勘探出两处可供开发的泉眼(卓玛圣泉、卡仁温泉),且卓玛圣泉早在十余年前已经开发并投入使用。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是吉塘镇打造特色温泉小镇的优势所在。在高起点规划的要求下,察雅县将吉塘镇定位为集温泉度假、生态农林、民俗体验、空港物流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特色温泉小镇,让温泉“活”起来,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当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交通可谓是经济发展的基石,吉塘镇位于国道214线旁,距察雅县城30公里、距昌都市区52公里、距邦达机场63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不失为大昌都圈游客短途旅游的绝佳去处。同时,川藏公路南线、滇藏公路至昌都必经此地,也是外来游客进入昌都后第一个了解昌都文化的窗口。

旅游资源单一,容易被同类旅游资源市场替代。对于吉塘镇来说,温泉产业并非特色小镇吸引游客的唯一招牌,生态果园、产业园等都是本地特色产业。吉塘镇以生态与秘境为题、以文化与养生为魂、以细节与关怀为念,让这里成为都市人群逃离喧嚣、修身养性的世外桃源。在此,游客可以在果园里采摘水果,到温室大棚里挑选蔬菜,再去泡一池温泉,在轻松愉悦中接受大自然与温泉的洗礼,体会现代与古朴的对话,感受科技与人文的争辉。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吉塘镇将成为昌都旅游的又一个标杆。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昌都吉塘镇:国道214线上的璀璨明珠

    吉塘,藏语意为“安逸美丽之坝”。吉塘镇位于昌都市察雅县西北部,距县城30公里,距邦达机场63公里。全镇境内214国道长23公里,是察雅县的门户和窗口,也是川藏公路南线、滇藏公路至昌都的必经之地,交通便利。[详细]
  • 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旅游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