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十一”期间西宁市旅游吸金14.3亿

发布时间:2018-10-10 09:49:00来源: 西宁晚报

10月8日,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假日期间,西宁市旅游市场呈现出自由行、自驾游出行方式为主的显著特点,受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和高速路免费通行的双重利好因素影响,在旅游目的地和线路选择上更趋灵活性和多样性,通过长线自驾,短线自助的方式感受秋高气爽的自然生态,体验多彩的民族风情、品尝丰富的特色美食等旅游活动,推动西宁市旅游热度再次升温。据统计,“十一”假日期间,西宁市共接待游客150.5万人次,同比增长9.29%。其中省外过夜游客35.4万人次,同比增长14.38%;省内过夜游客17.3万人次,同比增长5.75%;一日游游客97.8万人次,同比增长8.19%;实现旅游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4.55%。

组团自驾游成为新亮点。随着节前《西宁市自驾游奖励暂行办法(试行)》的出台,全面激发了省内外自驾游组织、俱乐部、旅行社等企业组织来宁自驾游的积极性,精心设计推出自驾游线路和产品,组织来宁开展自驾活动。“十一”期间,西宁市接待30台以上车辆的自驾游团队3个(共计车辆123辆),西宁市累计接待自驾车辆4.1万辆,游客15万人次。

网红景点备受追捧。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通过假日期间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的宣传,市域内北川河湿地公园、湟源宗家沟景区、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菊花展以及地处环西宁旅游圈内平安驿袁家村等景点迅速走红,游客接待人数显著增加。据统计,“十一”期间,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4.3万人次,同比增长11.76%;湟源宗家沟景区接待游客2.91万人次;北川河湿地公园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网红景点的崛起和传播,成为游客感受旅游氛围和了解旅游信息的新路径。

西宁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十一”期间,市县各级旅游部门加强组织管理,各景区和各旅游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加大了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的节前检查、节中督查,适时开展了应急演练和设备检修。青海省近30家旅游景区实施不同程度的优惠,“十一”期间共受理旅游投诉5起,处理5起,处理率达到100%,有效满足了市民和游客多样化和品质化的旅游需求。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