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西藏”优惠政策11月1日起实行 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布达拉宫

次吉 发布时间:2018-10-15 09:07: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推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自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15日,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原先布达拉宫参观门票实行淡旺季异价制,旺季为5月1日至10月31日,票价为200元;淡季为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票价为100元。“冬游西藏”政策出台后,布达拉宫自11月1日起实行免费门票政策。

“布宫动态”实时发布信息

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了解到,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15日,布达拉宫实行门票免费制,游客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免费参观期间,当客流量达到4000人以上时将实行预约制,游客需提前一天预约门票。客流量与票源情况,将由布达拉宫管理处通过布达拉宫官网“布宫动态”实时发布信息,请广大游客多留意。

在免费参观期间客流量超过5000人峰值时会启动应急预案,开放 2号参观线路,增加2000人的接待量。

布达拉宫对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教师、学生(全日制在校生)凭有效证件实行优惠,购票方式有两种。

网上购票:提前七天在布达拉宫官网(www.potalapalace.cn)进行预订,网上预订并支付成功后无需换取纸质门票,参观时持个人身份证,系统认证后即可进入参观。官网放票时间一般在14:00-15:00之间,这一时间段抢票成功的几率更高。

现场预订:提前一天在预订窗口进行预约,预订窗口位于布达拉宫正门往西一百米左右。预约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每人最多可预约4人的门票(包括本人),须持所有预订人的身份证件原件。预约成功后,会免费得到预约券,写有身份信息及参观时间,第二天需要按照券面时间提前两小时持预约券从正门进入。如果预约成功后没有购票参观,那么7日内都不能再次进行预约。预订窗口的开放时间为8:00至预约券发放完。

参观时遵守各类提醒事项

布达拉宫主体建筑内上下楼梯较多、人员较密集,如果穿裙子特别是短裙进入,可能出现走光等不雅现象,请女性尽量着裤装参观。布达拉宫内部较为昏暗,为防撞到柱子或文物,请勿戴墨镜。也尽量不要戴帽子,以免遮挡其他人视线。

同时,为避免对壁画等珍贵文物的损害,在对主体建筑参观过程中禁止拍照。参观全程不得触摸文物,不得攀爬文物、建筑物和构筑物,不能大声喧哗吵闹、蹦跳等。

咨询票务事宜请到布达拉宫门票预订处,不要听信栅栏外任何人的说辞,布达拉宫全体工作人员均统一服装且佩戴特有的工作证,请勿被布达拉宫门口的不法人员诱导。

旅游、票务咨询电话:4008649111

投诉、举报电话:17308915511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