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布达拉宫参观游客井然有序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11-02 08:45:00来源: 拉萨晚报

11月1日清晨,是今年“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执行的首日,即日起,游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布达拉宫预约票窗口领取当日的免费参观票券进入布达拉宫参观。当日,记者在布达拉宫预约处看到,一大早,前来领取免费参观票券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

游客张冉是享受“冬游西藏”优惠政策的第一批进入布达拉宫免费参观的游客之一,“我今早八点钟就来排队了,我们一行三人都赶上上午的入宫参观。我来拉萨几天了,在微信上看到布达拉宫11月起免费参观的消息,就一直等着这一天。”张冉高兴地说。

不仅仅是游客,在拉萨打工的甘肃农民工郭海川在特意在今年“冬游西藏”首日和工友请了一天假,前来领取布达拉宫的免费参观券。从进入宫门那一刻,郭海川和工友们就激动地拿出手机,纷纷照相留念。“来拉萨半年多了,我还是第一次来布达拉宫参观,平时没时间预约排队,也舍不得买票,多亏‘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咱们也能游布达拉宫了。”郭海川照完相后,就赶紧拨通了家人的视频电话,大声说着,“看,我们在布达拉宫呢!”

记者看到,郭海川从布达拉宫预约窗口领到的是一张蓝色的布达拉宫散客普通预约券,上面打印着游客姓名、证件号码,并规定了参观时间为11月1日的12:40分入宫参观,票面上标注了该预约券是免费领取。记者了解到,此次布达拉宫门票减免属于“冬游西藏”的一部分,但由于游客众多,布达拉宫管理处按实际游客流量,实行预约票措施。同时,为便于维持秩序,防止发生拥堵踩踏等事故,布达拉宫管理处上宫沿线设置了人行护栏通道,引导游客自觉排队,有序通过护栏通道参观。

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旺拉告诉记者:“冬游西藏首日,布达拉宫参观游客的人数仍在控制范围之内,11月1日,布达拉宫的参观时间为上午9:00至下午3:00,因可满足游客的参观需求,暂不需调整或顺延;由于人数未达到上限,目前布达拉宫参观游览也仅开放了1号参观路线。”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旅游部门:今冬游览布达拉宫,免费!

    记者从西藏旅游部门获悉:作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的一部分,布达拉宫自11月1日起至明年3月15日将实行免费参观。在此期间,游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窗口领取免费参观劵。[详细]
  • 拉萨布达拉宫外墙粉刷焕然一新

    1666821770668267422.jpg
    10月23日,布达拉宫管理处维修科工作人员开始对红宫进行粉刷。随着拉萨雨季的结束,布达拉宫一年一度的外墙粉刷工作也正式开始。截至23日,粉刷工作已持续约一周时间,按照布达拉宫白宫、红宫、黄宫的顺序进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