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宗角禄康公园将新增一群众健身点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8-11-20 09:49:00来源: 拉萨晚报

11月19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宗角禄康公园内北门右侧看到一处工地正在进行施工,通过了解得知,是宗角禄康公园新建的一处群众健身场所正在施工。

该工地负责人杨先生介绍,宗角禄康公园里用于群众健身的钢柱结构白色顶篷的开放式帐篷目前已经有好几处,但是来公园健身的群众多,现有的帐篷没法满足众多群众的需求,所以由市体育局组织新建一处白色开放式景观帐篷,为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遮挡风雨的场所。大家都知道,拉萨土地土质包含砂石比较疏松,所以建设帐篷的钢柱基础必须建造的坚固些。“我们在8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上挖了8个长3.5米、宽3.3米规格的深坑,坑里面用混凝土垫底浇筑后,开始在坑里的垫底上面铺排钢筋,再一层一层浇筑混凝土建成和现有的地面相平,再在上面进行建设。”杨先生说。

记者看到,在宗角禄康公园内北门右侧的平整空地,该处地面因建筑施工已经挖开,施工人员在挖出的深坑里忙着排布钢筋、用铁丝捆扎钢筋,空地上堆放着坑里挖出的土堆,施工工地外围拉起了施工警戒线并设置了防止群众进入的文明施工防护警戒告示等。

据介绍,该处建设项目建成后,地面上将恢复建设,重新铺设花岗石板,确保地面平整,以方便群众开展健身活动。“希望最近都是晴好天气,这样的话,我们这个工程会顺利进行,预计一个月时间就可以建成。”杨先生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游坛城——吃喝玩乐好去处

    res01_attpic_brief.jpg
    作为本届火锅节的总冠名,藏游坛城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多功能的服务设施、极具特色的地标式建筑成为拉萨的又一重要商圈。[详细]
  • “冬游西藏——回到香格里拉”藏装秀18日在拉萨举行

    11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办的“冬游西藏——回到香格里拉”AJ-NAMO藏装秀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的代表性和影响力,进一步传承藏文化发展,增进西藏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与融合。[详细]
  • “旅游+”模式 让拉萨今冬旅游市场“不冷”

    目前,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已进入旅游淡季。为了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高原的旅游资源,感受当地的民风民俗,享受冬季拉萨的阳光与圣洁,今年冬季,拉萨市旅发委在西藏自治区冬季旅游推介的基础上以“圣洁拉萨、健康之旅”为主题,推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