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省西宁市驶入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2-04 09:23:00来源: 青海日报

今年,青海省西宁市按照“省内大众游、省外高端游”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一核、两圈、三轴、三区、五大产品”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迈开大步驶入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争当青海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今年以来,西宁市把旅游业作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全域、全季、全时旅游,奋力推进西宁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在继承“生活之城、幸福之城”丰富内涵、建设幸福西宁的实践中,立足打造青海全域大旅游格局“第一站”,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路子,出台《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确立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旅游名城、建设中国西部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建成青藏高原特色旅游服务基地的发展目标。

重点打造“一核、两圈、三轴、三区、五大产品”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一核”,即主城区打造以商贸、购物、休闲、美食为主的全域旅游发展核心;“两圈”,即推进提升环市区乡村旅游圈、环夏都200公里旅游圈;“三轴”,即打造湟水河沿线城市生态旅游发展轴、海湖多巴现代休闲旅游发展轴、西宁卫城及博物馆群多元文化交融发展轴;“三区”,即创建大通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湟中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湟源丹噶尔古城产业改革创新区;“五大产品”,即培育西部自驾游、美丽田园乡村游、绿水青山生态游、幸福西宁城市游、丝绸之路高端游五大全域旅游产品。

为了尽快打开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目前,西宁市实施重点旅游项目33项,完成投资73亿元,持续提升鲁沙尔大景区品质内涵,加快丹噶尔古城二期建设,依托藏医药博物馆、昆仑玉博物馆,加快打造博物馆群5A级景区。熊猫馆、冰球馆、海洋馆等一批高层次旅游项目有序推进。倾力打造唐道637、新千丝路风情街等城市特色街区,高端旅游“品牌”逐步显现。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