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旅游过年成趋势 云南海南成西藏拉萨市民出游首选

索朗普赤 发布时间:2019-01-23 07:51: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年来,随着西藏拉萨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选择在春节、藏历新年出游的人越来越多,且不少拉萨市民早在元月份就已经举家出藏,有带老人享悠闲之乐的、有带孩子体验亲子活动的。人们旅行的目的也很明确,寻求温暖和放松身心。

  亲子游成家长们的心头好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双节”,给孩子一场旅游与教育结合的学习之旅成为家长们的心头好。拉萨某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考虑到孩子需要释放压力,而旅行是最好的释压方式之一;另一方面,家长也希望通过旅游让孩子汲取更多养分,在旅游度假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2月1日,妈妈说带我去云南,云南又叫‘彩云之南’,一定很美,我要对照地理老师教的知识,了解云南的风土人情。”上小学四年级的丹珍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丹珍的妈妈介绍道,不少家长会利用寒假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丹珍妈妈觉得孩子平时各方面表现还可以,学习已经很辛苦了,所以寒假没给太多压力,前段时间做完了作业,后期想带着孩子出去旅游并在内地过年。她们打算先到成都逛吃逛游,再去云南过年,丹珍是个小吃货,这一趟旅程对她而言是多么值得期待。

  记者还注意到,“双节”出游已经融入亲子家庭的日常生活,而随着出游频次的提升,对相应亲子配套设计、行程安排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在驴妈妈旅游网亲子游页面上看到,冬令营浙江安吉5日深度游、春节趣长隆·欢乐过寒假、启东番茄俱乐部等活动深受家长青睐,游客可以在感受景点魅力的同时,享受亲子采摘、免费宠物领养的互动体验。另外针对春节,在丰富儿童旅游产品,做好旅游服务与安全的同时,驴妈妈还特别推出新春福袋、低价门票、酒店套餐等活动。

  朋友圈被老师的各种旅游图片刷屏

  寒假过后,很多市民朋友的微信朋友圈基本被老师的各种旅游图片刷屏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各种标题吸人眼球,无不让上班族们感慨,我们也有寒暑假就好了。

  据记者调查了解,拉萨中小学校12月中下旬陆续放假,寒假时间较长,所以很多老师选择出游。“平时工作很忙,都没有时间照顾家人,趁这次寒假带着家人到处看看,让老人看看祖国的山河,既放松身心,也能陶冶情操。”江苏中学老师卓次在电话里向记者介绍道。“我和家人是1月13日出发去的昆明,近10天时间里,逛了西双版纳、大理、丽江等城市。这次去和3年前相比,感受又不同,我还整理了云南出游攻略和图片,分享在了微信朋友圈。”卓次很有成就感地介绍道。

  和卓次老师一样,北京中学的老师次德吉1月3日就飞去了成都。“我在成都青羊区买了房子,去年寒假把房子装修了一下,今年打算和老妈在成都过年。”次德吉介绍,“母亲近七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今年拉萨又特别冷,所以打算过完年再回拉萨。”

  一些90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老师则选择独自出游,“总有一个景点,是你一直想要去的地方;总有一个理由,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电话那头尼玛次仁爽朗地答道。尼玛次仁选择出游的地方是海南三亚,“这次出游主要是为自己充电,寻找课本里的风景,回到学校后,给孩子们讲课心里底气足。”任职曲水县完小的尼玛次仁每年寒假都选择出游,“出去旅游可以让视野更宽阔,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积累知识对老师很重要。”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