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5日开始西藏南部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天气

查日 发布时间:2019-01-24 08: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受南支槽东移影响,1月21日夜间开始,西藏阿里大部及日喀则西部出现小到中雪,其中阿里南部出现大到暴雪。据监测资料显示,截止23日08时,阿里普兰县累计降雪量19.1毫米,积雪深度17厘米,札达县降雪量7.9毫米,积雪深度8~10厘米。日喀则聂拉木县降雪量16.3毫米、积雪深度23厘米,吉隆县降雪量10.5毫米、积雪深度9~11厘米。

  据阿里地区气象台气象人员介绍,此次阿里出现的大范围降雪天气是去冬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雪。当前正值春运,降雪天气给当地春运道路交通及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但由于去年阿里大部降水偏少,这次降雪对牧草生长和增加土壤墒情比较有利。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预计此次降雪过程于23日夜间基本结束。不过,25日开始西藏南部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天气,预计25日至26日,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暴雪(10~15毫米)。阿里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雪(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雪。对此,自治区气象台于22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消息》,提请相关部门加强应急防御措施,牧区做好生活物资、应急饲草的储备。(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查日)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