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公交在线”正式上线

秦晓聪 发布时间:2019-04-02 09:49:00来源: 拉萨晚报

  相信许多乘客在候车时,都急切地想知道公交车什么时候到来?自己候车的站点有哪条公交线路经过?自3月25日起,西藏“拉萨公交在线”正式上线,广大乘客可以通过“拉萨公交在线”实时查询相关线路的公交车运行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出行候车时间。

  据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廖斌介绍,“拉萨公交在线”通过安装在公交车上的GPS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实时上传车辆位置信息,再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到手机小程序,乘客可以通过手机体验到公交实时查询、智能换乘、公交最新资讯等应用功能。乘客使用定位查询功能,能够快速定位自己所在位置,一目了然查看公交实时动态,为乘客出行提供更方便直观的服务。

  不仅如此,“拉萨公交在线”还实时发布公交车最新讯息,其中包括临时绕道、改线、新增公交车辆等信息,里面还附有客服电话,乘客可通过拨打客服电话反映乘车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市民可通过关注‘拉萨公交在线’公众号,获取公交查询信息。‘拉萨公交在线’有两大重要功能:公交实时定位查询以及智能换乘,为市民提供附近公交线路以及合理的线路规划,方便市民出行。”廖斌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只要市民使用过‘拉萨公交在线’查询公交车信息,系统将会保留使用记录,优先为市民推送相关公交车的运行信息,方便乘客查询信息。”

  据悉,“拉萨公交在线”结合公交智能调度系统,为市民提供公交线路、站点、车辆实时查询等服务。截至目前,拉萨市36条公交线路均已实现在线查询,市民可通过关注“拉萨公交在线”公众号,实时查询公交车的具体位置,合理规划候车时间,市民出行更便捷。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