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林芝桃花节带热西藏自驾游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4-03 09:39:00来源: 西藏商报

  3月31日下午,经过连续9天的长途行车,参与“成都出发——驾享川藏线·最美香巴拉”中国大香格里拉系列营销推广活动暨2019年西藏林芝桃花节全国自驾活动的巅行自驾车队安全抵达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

  本次自驾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为全面落实国家“三区三州”发展战略,发挥四川、云南、西藏面向东南亚和南亚的地缘优势,整合大香格里拉世界级旅游资源、产品和营销力量。

  3月23日,自驾团队从成都出发,沿317国道、318国道,先后途经四川金川、西藏昌都、然乌湖、波密等地,至今已走过一半行程。对于参与此次自驾活动的队员们来说,9天时间里感受颇深。“林芝的桃花处处散发着自然野性美,和成都周边人工种植的桃花具有完全不一样的美感。”来自成都的自驾团队队员李霞说。而来自深圳的自驾团队队员石胜果则表示,行程还未结束,自己已经和朋友约好了8月再次从318国道自驾进藏。

  此次自驾活动的总领队何朗告诉记者,318国道之所以这么吸引自驾游爱好者,主要有“长、美、险”三个原因。“首先,318国道是国内最长的一条国道,东起上海黄浦区,西至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全程5000多千米;其次,318国道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长廊’,自然景观多样,更有一天可历四季的神奇气候;最后,318国道常见陡坡、急弯等险路,对于驾驶人员来说,极具挑战性。”

  据悉,本次自驾活动行程共计19天,在助阵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雅鲁藏布大峡谷会场开幕式之后,自驾车队将继续前往拉萨,随后沿青藏线返回成都。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年西藏林芝第十七届桃花节”大峡谷分会场开幕

    4月1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委、米林县人民政府、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大峡谷分会场开幕式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举行。[详细]
  • 美了心情 醉了人间

    桃花,自古就象征着春天,也代表着美好的情感。如今,当你来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那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满园的桃树、 连绵的花海,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陶醉其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