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市一季度接待游客107万人次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19-05-08 09:58: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拉萨市第一季度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旅游接待量大幅度增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9%;实现旅游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22.45%。

  据了解,拉萨市今年将全力打造“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加快当雄纳木错、堆龙象雄美朵、达孜白纳沟、墨竹工卡思金拉错、尼木琼穆岗嘎等景区建设,完成达孜扎叶巴旅游区提升改造项目。

  据介绍,“拉北环线”是指拉萨北环黄金景观线,因其大致位于拉萨以北地区,被人们称为“拉北环线”。景点包括牛皮船上的俊巴渔村、柏香弥漫的尼木吞巴、雪山守护的圣湖纳木错、古柏环绕的热振寺、隐修灵地扎叶巴寺、观鸟胜地林周以及被誉为“财神湖”的思金拉错等。

  “‘拉北环线’由一条主线、两条支线、四条副线构成,2018年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模式,进一步加大对‘拉北环线’的宣传、推介。旅行社也在积极对其产品进行升级,将原来的纳木错、达东村等旅游产品拓展、延伸到‘拉北环线’的其他景点。可以说,目前‘拉北环线’旅游线路基本成型。”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高等级公路建设忙

    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高等级公路新建工程起点位于拉贡机场高速公路协荣互通立交,经曲水县、尼木县、仁布县、桑珠孜区,终点连接已建成的国道318线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公路。[详细]
  • “五一”小长假西藏拉萨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在拉萨,游览独特的高原美景,感受藏文化独特魅力。据悉,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市游客接待量达36.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