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今年西藏日喀则珠峰文化节将有36项活动

赵耀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9-05-22 08: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0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珠峰大本营绒布营地举行。珠峰文化旅游节作为日喀则市创办的重要节庆活动,到今年已成功举办16届。今年,日喀则市与吉林省联合举办,将有36项活动陆续开展。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赵耀

  5月28日至6月2日为吉林活动周,日喀则市安排了12项活动,包括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日喀则专场文艺演出、珠峰风情博览会、日喀则唐卡艺术展、“如意日喀则”书画摄影展、吉林援藏成就图片展、文化项目考察、文化旅游项目考察、闭幕式。

  6月18日至24日,日喀则主会场共安排了24项活动,包括第四届“珠峰天使”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决赛、 “重走援藏路、触寻援藏情”援藏回访活动、白朗县第九届果蔬采摘节、18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亚特色产品暨青海省祁连县特色产品展销、百名网红达人玩转珠峰文化旅游节、“执手白头 情定珠峰”旅拍活动、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百姓大舞台,大家一起来”全民健身锅庄舞、第二届珠峰美食节、吉林省生态食品展、“日喀则礼物”旅游商品(纪念品)推荐及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第三届藏戏唱腔大赛及藏戏展演、日喀则市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友好城市正式缔约仪式、吉林专场文艺演出、吉林专场招聘会、闭幕式颁奖典礼暨“歌颂新中国,赞美新时代”文艺演出等活动。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摄影:赵二召

  据日喀则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珠峰文化旅游节日喀则市主会场开幕式文艺演出将由“大地迎春”“党恩如海”“启航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四个篇章组成。除此之外还策划了吉林专场文艺演出、日喀则专场文艺演出等活动。“今年的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日喀则市再次选择在珠峰大本营绒布营地召开,旨在打好‘珠峰之乡,云端冰川’品牌,把区内外乃至国内外游客的眼球再次聚焦在珠峰脚下日喀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日喀则市还将邀请代表中国风情亮相亚洲文化嘉年华的拉孜堆谐《飞弦踏春》倾情演绎,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有效传承发展,并逐步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文化产品。”陶明君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赵二召)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