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全国两会 > 代表访谈

【两会专访】张骁:“我是新委员,更是西藏的孩子”

王艺灵 发布时间:2018-03-13 10:22:00 中国西藏网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天极税务事务所所长、中华慈善总会西藏先天性心脏病、包虫病救治办公室主任张骁 本人供图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2日,《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张骁,他是今年的新委员,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藏二代”。他说“我生在西藏长在西藏,西藏的水土养育了我,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对西藏有着很深的感情,西藏是我的故乡,我的父母一直鼓励我扎根西藏、为西藏脚踏实地做点事情,我也一直希望能回报西藏,所以毕业以后我就留在西藏工作。”

除了是西藏天极税务事务所所长,张骁还从事着一项公益性工作——中华慈善总会西藏先天性心脏病、包虫病救治办公室主任。“成为政协委员以后,我有了更强烈的责任心,同时深感自豪、光荣。”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铁道大厦看望出席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委员,并与委员共商国是。张骁委员回忆那天的情景说:“那天总书记向全体政协委员问好,亲切交谈,和大家一起参加学习讨论民生、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科技、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问题,体现了总书记对全国各族人民深切的关心,我们每个委员都无比激动。”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张骁在准备会议材料 本人供图

张骁感叹道:“会议期间,委员们在一起学习讨论,我感觉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特别是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有了新任务新目标,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教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部署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努力工作和奋斗。”

关于宪法修订,张骁表示完全赞成,“这次宪法修改之前,党和国家做了大量的工作,听取了全国各地、各部门广泛的意见,收到了2639条修改意见。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还主持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党的民主协商制度。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通过国家根本法确认下来。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做出新规范,才具有生命力。”

最后张骁表示,作为新一届委员,学习、调研是关键,他说:“一定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入手,在基层关心、了解、走访、研究问题,用事实说话,建真言献实策。”(中国西藏网 文/王艺灵)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