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9西藏两会 > 媒体观点

西藏敞开“请进来、走出去” 大门

赵朗 发布时间:2019-01-14 08: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官方披露,2018年,西藏组织3批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和3批西藏自治区人大自组团,访问13个国家,接待5批来访外国议会代表团,“请进来、走出去”的大门愈敞愈开。

  西藏地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因独特的地理位置、高寒缺氧的环境,被很多人认为是闭塞的地方。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西藏对外开放的力度不断加大。

  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公布的信息显示,2018年,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了法国、丹麦、立陶宛,广泛接触三国议员、政要、智库学者、地方官员和华人华侨,讲述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来的社会发展。

  同一年,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以一名享誉雪域高原的女活佛身份,首次率团赴尼泊尔等周边涉藏重点国家访问,讲述了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在西藏的实施情况。

  2018年,西藏迎来美国会众院“美中工作小组”议员助手团一行13人和波罗的海三国议会友好代表小组代表团一行17人进藏访问。为深化同尼泊尔议会间的友好交流,西藏邀请了尼泊尔联邦议会工作人员及学者代表团访问西藏拉萨、林芝和四川成都。

  另悉,2018年5月,由政要、学者、媒体记者组成的乌克兰35人代表团到访西藏拉萨、林芝两地,亲身感受了西藏文化、教育、经济的现代化发展。

  此外,2018年,西藏接待了超过27万名境外游客。为促进对外开放,西藏起草的简化进藏函申请程序的措施将尽快出台。未来,境外游客可以在北京、西安和成都等城市申请,提升办理效率。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

    9月24日至26日,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昌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贡秋江村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悉尼和堪培拉,与澳大利亚各界广泛接触,全面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对方关切的问题解疑释惑。[详细]
  •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访问尼泊尔

    本报讯应尼泊尔议会秘书长巴特拉伊邀请,2016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率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访问尼泊尔。访问期间,尼泊尔议会议长奥萨丽·盖蒂、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比玛兰达·尼迪、外交部长普拉卡什...[详细]
  • 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访问比利时、芬兰和俄罗斯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率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于11月13日至22日访问比利时、芬兰和俄罗斯。[详细]
  •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欧洲议会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12月11日访问了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