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 聚焦基层·使命担当

致敬,向党的97岁生日

朱海波 发布时间:2018-07-02 09:23:00来源: 聊城日报

6月22日,烈日炎炎,微风不兴。比天气更“热”的是聊城报业传媒集团30名融媒体记者的激情,当日10时,在莘县莘州街道位庄村,“支部‘1+1’,堡垒更有力”大型融媒体采访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简短庄重,简朴热烈,这是融媒体记者的誓师会,是媒体人致敬党的生日的宣言书。

185241.jpg

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王博 摄

推动“1+1”好支部共建的新举措

“七一”前夕,聊城报业传媒集团整合宣传力量,集精兵强将开展“支部‘1+1’,堡垒更有力”融媒体采访,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体现出主流媒体的宏观视野和宏大格局。

“1+1”好支部共建是我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创新性做法,开展以来,全市1.3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全市6700多个村(社区)党支部实现无缝对接、全面覆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度共建、党员活动日、捐款捐物助脱贫、访贫问苦送温暖、开展指导送培训等共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城乡功能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良好工作局面正在形成。

此次采访的20对共建支部,是全市“1+1”好支部共建的代表,正如市委组织部组员办副主任刘善强所言,此次融媒体采访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会培树更多典型,推动“1+1”好支部共建更深入、更持久、更高效地发展。

落实走转改、提高执行力的综合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融媒体报道组随即对位庄村党支部和市农委种子管理处党支部的共建经验进行了采访,当记者高举融媒体采访的队旗在大街上走过,周边的群众纷纷投下赞许的目光,仿佛检阅一支雄壮的队伍。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媒体人提高业务水平、提升职业素养的“磨刀石”;好新闻是“走”出来的,脚底板下出新闻,这是媒体人永远不变的“职业法则”;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这是媒体人的职责与担当。

在天气最炎热的时候,融媒体记者不避高温、克服困难,严格按时间安排,不折不扣地深入基层,本身就是一次工作作风、敬业精神、执行能力的展示。

提升宣传能力的实战化训练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融媒体已成为传递信息、获取知识、交流思想的重要渠道,在引导舆论、树立形象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此次融媒体采访,是聊城报业传媒集团适应新形势、肩负新使命的尝试,在采访中,报、网、微信、微博、客户端组成庞大的融媒体矩阵,既独立作战又互相配合,各展其能,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各共建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媒体记者在采访报道中,还担负着摸索经验、查找不足的任务,在实战化训练中进一步探索融媒体发展之路,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舆论支持。

启动仪式上,刘善强和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朱茂明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者走基层”联系点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博向融媒体采访小组授旗。

记者 朱海波 赵宗锋 赵艳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