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数博会 > 媒体报道

贵阳驾校教练、学员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杨昌鼎 发布时间:2018-05-25 09:07:00来源: 多彩贵州网

5月22日,贵阳市交管局各分局(大队)召集贵阳市各区、市、县的17家一级驾校负责人、教练员、学员代表约400余人,在贵阳市中华路、瑞金南路电脑城路口、小河平桥路口、息烽文化北路等10条道路开展“喜迎数博会⋅文明我先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贵阳驾校教练、学员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继续推进贵州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活动,巩固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贵阳交警依托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计划,联合驾校开展“喜迎数博会⋅文明我先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使驾校工作人员和学员树牢“守法带来平安畅通,违法易酿拥堵事故”的思想,让驾校学员在学驾之初树立文明礼让意识。

本次活动以辖区商业街区、景区景点、公园广场、学校、医院、车站及其周边等人员密集路段和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选取人行横道与公交车站相邻的路口,加强对市民“文明过马路”的教育引导,一是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二是对公交车站排队上下车进行劝导;三是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进行劝导和治理。

贵阳驾校教练、学员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据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分局民警胡其虎介绍,今天来到现场的都是各个驾校的学员,之所以要在驾校开展此项工作,就是要让学员们在学驾之初就能牢固树立文明礼让的意识,当他们成为驾驶人时就能拥有文明礼让的驾驶素养,主动礼让斑马线就能逐渐成为常态。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在贵阳街头主动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越来越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