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数博会 > 媒体报道

银川互联网医院亮相2018数博会

陈玲 发布时间:2018-05-28 10:06:00来源: 银川日报

5月2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银川互联网医院在产业集群和监管平台方面取得的创新实践备受瞩目。《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打造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案例顺利入选《2018共享经济协同治理“十大案例”推介》,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获得了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2017年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中外企业达388家,参会的中外嘉宾超过4万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打造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在5月27日上午的“共享经济可持续发展与协同治理”论坛上顺利入选《2018共享经济协同治理“十大案例”推介》,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在下午的2018中国政府信息大会上获得了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近年来,银川凭借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了国内首个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目前,银川已签约29家互联网医疗企业,获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已有15家。通过信息技术,银川市将医生与患者进行跨地域对接,为患者架起与全国名院名医零距离接触的“大云桥”。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可以实现小病在线问诊、大病基层医院就诊检查、复杂病情到中心医院就医、疑难杂症直接会诊,还可通过互联网医院直接转诊或邀约知名专家会诊或手术。

在监管方面,银川市搭建的银川市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从医疗、医保和医药等三方面对互联网医院业务进行监管。平台在事前提醒、事中控制、事后追溯的全过程监管中保证了市民安全享受互联网医院线上线下诊疗,实现了监管部门对互联网诊疗行为的全过程、不间断监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