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习近平访问中东非洲五国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 视频新闻

南非经济发展部长:近五年中南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入

发布时间:2018-07-24 15:59:00来源: 央视网

201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在南非德班举行。时隔五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即将再次在南非举行。那么在这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之间,中南经贸合作取得了哪些进展?南非经济发展部长易卜拉欣⋅帕特尔给出了他的看法。

易卜拉欣⋅帕特尔认为,在2013年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达成的协议框架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在南非加大了中非合作项目的投入,在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清洁能源、矿业开采,尤其是在机械加工制造业等方面中南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易卜拉欣⋅帕特尔表示,他期待金砖国家组织能够合力推进第四次工业革命,让非洲可以逐步实现工业化,为南非乃至所有非洲国家带来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和不可限量的发展潜力。

易卜拉欣⋅帕特尔对习近平主席以及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到访南非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金砖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当今世界需要进一步扩大合作共赢。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