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时代·藏东明珠 > 本网原创

这就是昌都丨对话——平凡人的平凡事

多吉 发布时间:2018-07-06 14: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媒体昌都行”是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2018年重点活动之一,以西藏民主改革60年、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变迁为时代背景,以昌都精准脱贫攻坚、旅游文化开放为主线,反映新时代的西藏尤其是昌都在历史变革进程中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变革。

     在为期半个月的采访过程中,我们的记者遇到了很多人,他们都是普通人,过着平凡的日子,但人生最难做到也最有意义的事,恐怕就是当你知道你是一个平凡人时,依然努力做好一个平凡的人……

 

“年轻人都去挖虫草了,我留在家里看孩子。”

“一个人在家会不会很闷?”

“可以看电视啊,我喜欢看新闻。”

“喜欢看什么节目?”

“最喜欢看的是西藏台和康巴台。”

“今天有什么新闻?”

“电视坏了。”

“昨天有什么新闻?”

“电视坏了。”

 

   “我大学毕业后考公务员到这里,现在电视台做摄像和编辑工作。生活中最难过的可能是冬天下雪的时候,父母和家人不在身边,很想家,但下乡拍到一些美景的时候会很享受。”

 

   “我们家有12亩地,30多头牛。一个月后要搬到新房子里,是个三层的楼,正在装修。现在家还在山上,搬过来就方便了,特别是孩子上学。我去过很多地方,最远的是阿里,那时大概是25岁,做生意。最好的地方还是那曲和玉龙,肉多,酥油多。我们是以农为主,牛羊少了点。”

 

“我来乡里办个证。”

“什么证?”

“医疗费,我爸爸前段时间病了,用来报销他的医疗费用。问了别人说要来乡里办,不过找不到人。”

“现在午饭时间,而且今天是周日,可能休息了。”

“谢谢!”

“这是你自己的摩托车吗?”

“是的,买了将近一年。”

“骑摩托车被摔过吗?”

“这辆车没有,以前的摔过。”

“疼吗?”

“还行。”

 

“上几年级了?”

“一年级。”

“会背三十个字母吗?”

“ཀ་ཁ་ག་ང་ཅ་ཆ་ཇ་ཉ་ཏ་ཐ་ད་ན་པ་ཕ་བ་མ་ཙ་ཚ་ཛ་ཝ་ཞ་ཟ་འ་ཡ་ར་ལ་ཤ་ས་ཧ་ཨ”

“你们都有上什么课?”

“藏文、汉文、数学。”

“哪门课成绩最好?”

“藏文。”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

“......”

    藏东明珠,后会有期!  

(对话文字:记者/多吉)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