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美丽中国长江行 > 大美长江

走进汛期岳阳楼 亲身感受“天下之忧”

杨眉笑 发布时间:2017-07-03 11:15:00 中国西藏网

古语云“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楼同湖北武昌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7月2日下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记者们来到岳阳楼下,亲身感受这座江南名楼。

 

2006年岳阳楼景区出资新建,一年后完工,景区面积由70多亩增至210多亩。图为新景区内抢食的锦鲤。

 

景区内存有岳阳楼复刻版本。图为宋代岳阳楼建筑模型。

 

由于工人们正在给岳阳楼安装避雷针,主体结构被脚手架包裹起来。楼顶由郭沫若先生题写的“岳阳楼”匾额仍清晰可见,被称为“三湘第一匾”。

 

图为岳阳楼二楼内的名篇《岳阳楼记》。

 

图为岳阳楼顶层存放的毛主席书杜甫诗《登岳阳楼》。

 

由于正值湖南汛期,滚滚江水已经淹没了部分景点,湘江儿女正奋力抵御天灾洪水。此时登上岳阳楼,不免想起范仲淹先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豪迈气魄。图为从岳阳楼俯瞰长江全貌。(中国西藏网 图、文/杨眉笑)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