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 图片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走进隆平高科

发布时间:2018-09-29 15:49:00来源: 商丘新闻网

6月4日-5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走进隆平高科,深入考察公司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先进经验。

“百城百县百企”大型调研活动由中宣部组织开展,其中“百企”调研精心遴选了一百余家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企业开展深入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改革开放大潮中各地各类企业成长、改革、进步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深入提炼和宣传40年来中国企业发展进步中孕育形成的创业精神、奋斗精神、改革精神。调研工作由国家相关高端智库单位统一负责开展。经过前期申报和遴选,隆平高科作为湖南两家企业之一,入选全国“百企”调研企业名单。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是本次调研活动的具体负责单位。两日来,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宏广担任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孟春担任副组长的调研组一行,陆续走访隆平高科,以及湖南省科技厅、省农委、省农科院和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相关主管单位和产学研合作单位,深入了解了隆平高科自成立以来,在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副总裁何久春代表公司陪同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关山水稻育种基地,就公司商业化育种体系,以及基地科研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详细汇报了公司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亮点。

王宏广对公司的发展成就和商业化育种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隆平高科能继续发挥种业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在跻身世界优秀种业企业之路上再进一步,为我国民族种业的发展和确保世界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系科技部直属的综合性软科学研究机构,主要从事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战略、政策、体制、管理、预测、评价以及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为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