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 图片新闻

中国社科院“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到西盟调研

汤保凤 发布时间:2018-09-29 16:17:00来源: 西盟木鼓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西盟县入选全国“百县”调研点。

西盟县及时成立调研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调研时间、调研主题及调研任务。 6月21至6月28日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所长郑筱筠为组长的调研组到西盟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西盟直过民族党建、沪滇东西部扶贫协作、直过民族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边疆少数民族文化区域优势及西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等内容进行重点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勐梭镇班母村、勐梭村,王莫村;中课镇班箐村、窝笼村;勐卡镇马散村、娜妥坝国门小学、大黑山边检站;翁嘎科镇卫生院等地调研,采取实地查看与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西盟县有创新有亮点的好做法、好经验。

此行调研,调研组一行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边疆直过民族地区跨越发展的成就,感受到直过民族爱党爱国爱家乡真执情怀,感受到边疆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调研结束后,中宣部将依据调研报告情况从“三个一百”中分别择优选出40个,入选后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将实地采访报道,并将调研活动的优秀成果转化运用。(汤保凤、李江 文/图)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