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 媒体评论

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走进顺德

发布时间:2018-09-29 16:08:00来源: 佛山在线

佛山日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期,中宣部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其中,佛山市入围百城调研点,是广东省5个入围城市之一;顺德区入围百县调研点,是我省4个入围的区(县)之一。

按照中宣部安排,6月7日至6月10日以及7月10日至7月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夏春涛率领的调研组先后两次专程来到顺德区,以实地调研、人物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旨在全面了解改革开放40年以来,顺德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深入挖掘顺德特色,分析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以及在发展进步中孕育形成的改革精神和奋斗精神。

在实地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北滘镇黄龙村、龙江镇万安村、勒流街道稔海村和江义村、清晖园博物馆、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陈村花卉世界、广东科达洁能有限公司、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广东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园、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恒鼎工业园等10多个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顺德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多认识和了解。

“调研过程中,我们一边走,一边学习,感触很多。”夏春涛说,来顺德调研之前,他们已经阅读了大量的文献资料,调研期间,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对顺德40年来的城市与企业发展变化有了更为直观,更为深入的了解,此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百企”的调研报告提供了翔实的数据与资料。夏春涛表示,非常感谢佛山市委宣传部和顺德区委、区政府对此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调研组对40年来顺德人“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精神大为赞赏。夏春涛说,顺德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先行探索、建设实践和历史成就,不仅是珠三角的发展缩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缩影。调研组成员徐志民说,顺德一直走在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顺德改革集中体现了推动改革与发展的艰难,以及改革者攻坚克难的勇气。通过对历史的回顾与对比,可以让人民群众看到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深入分析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顺德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做法,以及需要破解的难题,探求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这对全国各地特别是对县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