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进行时 > 扶贫故事

【脱贫攻坚】​仅仅两年时间 德吉就走上了致富路

楚武干 发布时间:2018-05-12 13:5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幸福生活都是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的,现在我全年都在干活赚钱。有党的好政策,脱贫致富,我有这个信心和决心,生活会越来越好。”

眼前,脸上挂满笑容、手上全是“岁月痕迹”的德吉在两年前还是康马县少岗乡少岗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年过六旬的母亲体弱多病、和丈夫离异、两个子女上学,花光全家积蓄不说,连个稳定的收入都没有,又没有谋生技能,就靠着家里的几亩地和几头牛羊,艰难地过着日子。这一年,德吉家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尽管困难一个接着一个,日子过得艰难,但德吉并没有心灰意冷,对生活并没有失去信心。

“我才30多岁,我不怕苦、不怕累,能吃苦、肯劳动。只要有一双勤劳的双手,我就有信心改变生活。”朴实的话语揭示了德吉“愈挫愈勇”的根源。

2017年年初,在亲戚朋友的关照下,德吉到南木林县打工。天天忙碌,日夜操劳,勤奋苦干,积极上进。到了年底,她有了2万元的积蓄。

2万元虽然不多,但对德吉而言,这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有了积蓄,她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了。实际上,在德吉想干的事情中,开茶馆一直是她“谋划”的事情。

说干就干。回到村里后,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德吉争取到了20平方米的建设用地,她把2万元全部投入到修建茶馆上。

起早贪黑,用心经营,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年底到今年,这段时间出的力赶上过去好几年了,但挣得更多了,也更有干劲,日子更有奔头了。”尽管是在淡季,茶馆日均纯收入都有200元左右。

德吉的茶馆成功了,收入增加了。但为了更好的生活,德吉又在乡营业所找了份厨师的工作,加上茶馆的收入,每月收入近8000元。

今年,德吉家脱贫了。从2016年到2018年,仅仅两年时间,德吉就走上了致富路。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