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 图片新闻

《遥感海南》图集正式出版 空天视角记录海南30年变迁

王晓斌 程博 发布时间:2018-04-13 14:18:00 中国新闻网

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近日,一本名叫《遥感海南》图集由海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图集以空天视角记录了海南30年来发生的变迁,呈现海南别样风貌。

据了解,《遥感海南》图集由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编撰,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担任主编。全书正文共由五部分组成。“美丽海南”篇通过遥感图像,呈现出海南秀美的湖海山川等地形地貌以及自然资源。“城市建设”篇则通过海南省19个城市1988年和2017年的遥感图像对比,反映了30年来的城乡发展变化以及一些重大工程设施的建设状况。“南海岛礁”篇,选取了太平岛、赤瓜礁等南海岛礁的遥感图像,让读者从太空角度俯瞰美丽岛礁。

琼州海峡位于海南岛和雷州半岛中间,因海南岛又名琼州岛而得名,是我国的三大海峡之一。其形成是由于在晚第三纪地壳断裂和地块差异性运动,导致地块断裂下沉形成地堑式凹陷,冰后期海平面上升海水淹没,经潮流的反复冲刷,波浪和河流的长期塑造,最终形成如今的琼州海峡。图/海南省地球观测重点实验室 文/王晓斌 程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