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欢度国庆 > 各地欢庆

八年来,退休矿工年年升国旗为祖国庆生

白明山 发布时间:2018-10-02 17:05:00来源: 新华网

1日大清早,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通顺社区棚改房的阁楼顶上,响起了国歌声,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升国旗的是柴广平一家,他是峰峰矿区一位煤矿退休工人。退休以前,一家三代五口人跟很多老煤矿工人一起,居住在依附煤矿兴起的工人村,也就是棚户区。

过去,柴广平家的老房子就在公路边,房顶跟公路几乎持平。一到晚上,汽车经过的震动声害得全家都睡不太好。有时早上醒来,还能看到房顶有汽车调头的轮胎印记。住上高过地面的楼房,成为柴广平一家的心愿。

2011年4月,乘着国家棚改政策的东风,柴广平老两口搬进了83平方米的楼房。

在选房的时候,他选择了很多人不喜欢的顶楼。在搬家的第一天,他就在顶楼阁楼上升起了一面五星红旗。此后,每年国庆节,他都会举行一场升旗仪式。8年来,柴广平先后用坏了7根旗杆,更换了16面国旗。

柴广平说,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棚户区改造让他搬进了新房,煤矿工人的医保也让他老有所医。“作为一名退休煤矿工人,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我挺高兴的。”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