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新闻聚焦

人工智能助力传统教育 将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发布时间:2018-11-09 16:12:00来源: 央视网

近年来,凭借人工智能独特的优势,互联网在教育领域发挥的迅猛。它让我们的学习更加简单、有效。跟随记者去现场去探寻人工智能是如何助力传统教育的。

记者 :“传统的请外教方式,是将外教老师请到家里进行一对一授课。那么,有了互联网之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比如这套系统,将中国的小朋友同北美的专业老师联系到一起。”

这一款平台直接将中国超过50万名小朋友与美国和加拿大的6万名老师联系在一起学习。同时,有超过1万名外国小朋友通过该平台跟中国的老师在学习中文。

近年来,学习软件也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了巨大突破,这款对算法进行独特设计的软件,特点是能够精准检测到孩子的知识薄弱点,精准给出最适合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路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会代表 周伟 :“以初中为例,初中数学大概300多个知识点,我们拆成了3400多个学习点和知识点,通过这样细致的知识的拆分,我们再把这些知识点重构成知识地图。通过我们的检测,测试系统就能够测出学生到底是哪些问题没有很好地进行掌握。”

这一款产品融合了表情识别、语音识别、OCR笔记识别等技术。可以识别对象的专注度、内在情绪以及发音、笔记、语义等表现进行智能评测。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会代表 王翠虹 :“这个是我们的普通话教学系统,它通过图片和双语的方式进行展示,包括了跟读、纠音和测评等多个环节。这套系统特别适合少数民族的孩子进行普通话的学习。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在四川的偏远地区进行了应用。”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会代表 刘通博 :“每个用户他的经济能力不一样,他的学习能力不一样,但是都能找到自己最佳的学习路径,然后达到同样的学习效果。我们觉得这是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最大的意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