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 英烈人物

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10年新增174个名字

林元沁 苏宫新 发布时间:2018-04-04 19:29:00 新华报业网

昨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暨南京市公安局祭奠公安英烈仪式在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仪式并讲话。

史伟年、蒋子明、高广喜……2017年以来因公牺牲的22名民警的名字新增在位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上,他们平均年龄46岁,最大的58岁,最小的仅28岁。从2008年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落成至今,墙上的英名已由最初372位变为546位,10年增加了174位,让人扼腕痛惜。

刘旸在祭奠仪式上说,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的队伍,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公安英烈是全体民警的杰出代表,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敬仰和学习。他要求全省公安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公安英烈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践行宗旨、真情为民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职业风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切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各级公安机关要关心关爱公安英烈家属,让英烈家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全社会的温暖。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