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 图片

自制小花寄哀思 英烈事迹记心头

发布时间:2018-04-04 19:40:00 岳阳楼区政府网站

“你的小花做好了吗?我来和你一起做吧。”清明将至,东方红小学的队员们通过主题升旗仪式等形式缅怀先烈,队员姚媛媛倡议自制小花敬献先烈,队员们积极响应,在老师、家长的指导下,队员们买了黄色、白色皱纹纸,学做小花。花瓣一层一层地在队员们的手下展开,队员方若卿边做花边给大家讲起了“衡宝战役”中解放军的英勇故事,讲起了“强军先锋”张超逐梦海天的事迹,队员们听着故事,把深深的哀思与敬意一起叠进小花。

4月3日,东方红小学338、339中队的队员们佩戴着自制小花,来到岳阳市烈士陵园祭扫英烈。在高大的烈士碑前,队员们通过自编自导的情景剧,重现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场景,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随后,队员们取下小花,双手捧放在陵墓前。一位队员还特意准备了一束小花,敬献在烈士张超的纪念碑前。小花形状有别、颜色深浅不一,但都饱含着队员们对烈士的敬仰、对继承遗志的庄严承诺。队员赵文思杰的姥外公是革命老将军,长眠在平江烈士陵园,他说自制小花比买鞭炮更能表达心意,回去也要带着表弟表妹一起做小花、献亲人。 (东方红小学 徐辉 刘颂)

图为少先队员用自制消化敬献革命先烈(徐辉 摄)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