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代表委员之声

杨扬委员:北京冬奥会中国军团目标是参加所有冬奥会项目

单薇 王天乐 发布时间:2018-03-05 09:55:00 人民网

  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会前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从三个方面回答了如何筹备北京冬奥会的问题。

  第一,赛事组织工作。杨扬表示,她特别想从运动员体验的角度说一说。她认为,一个大型的赛事如果能够将运动员的体验做到极致,那么,赛事基本成功了大部分。去年,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正式成立了运动员委员会,21名委员将从伙食、住宿、交通、赛事管理、场馆运营等方面,全方位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中。“自媒体时代,我们希望用我们的用心打动每一位运动员,让他们为北京冬奥代言。” 杨扬说。

  第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奥运军团的表现。杨扬表示,现在有两个目标,第一是要全面参加所有冬奥会项目。目前,中国有一些项目刚刚起步,任务很艰巨,未来四年要全力以赴,在奥运会之前争取所有参赛资格。第二个目标是,优势项目和一般优势项目争取能在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希望夺得更多金牌。

  第三,后奥运的可持续发展。杨扬说,申办的时候,中国有一个目标——3亿人上冰雪。通过大家共同参与,在后奥运时代如果真的有那么多人参与,相信冬奥会场馆以及相关专业人士会供不应求。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