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代表委员之声

吴光辉代表:C919国产大飞机预计2021年交付用户

赵娜 发布时间:2018-03-10 11:38:00 人民网

  9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表示,目前除了两架C919大飞机试飞之外,还有6架客机进行试飞,总共要花三到四年的时间进行试飞、取证和设计试验活动,预计到2021年C919大飞机将要交付给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吴光辉代表说,C919大飞机是一个150座机的中短程干线客机,目前是世界上的主流机型,受到市场的追捧。它的先进性和亮点主要表现在:一是飞机的外形很漂亮。飞机采用了流线型机头、曲面风挡和超临界机翼,“我记得在下线的时候网上有一张机头的图片,有网友在图上涂了两个黑眼珠,萌萌的,有点像中国的大熊猫一样可爱。”

  二是,飞机的内在也很美。驾驶舱人机高度融合,通过驾驶舱的自动化设计和边界的保护,力求使得飞行员在驾驶舱里面无忧操纵。飞机的材料选用了铝锂合金,“这个合金是我们和供应商经过10年的打造,核心知识产权和技术规范在商飞的手上。我们也采用了碳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占到结构重量的26%。”这些新技术的采用,使C919大飞机减少了阻力。“我们追求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和经济性。”吴光辉代表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