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代表委员之声

董明珠代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必须拥有核心技术

车柯蒙 发布时间:2018-03-10 14:23:00 人民网

  “中国要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必须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如是说。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提升我国综合实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董明珠指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目前存在的短板,正是一些核心的关键技术还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上。她说:“在企业发展中对于高精度进口设备的依赖,让我们深知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必须要让企业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董明珠表示,希望能让中国制造的产品服务于全球,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董明珠还强调了人才培养在制造业转型过程中的重要性。“中国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必须要自主培养人才。”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