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代表委员之声

刘红宇委员:司法体制改革为律师行业注入新活力

李楠桦 发布时间:2018-03-10 22:45:00 人民网

  10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刘红宇介绍,司法体制改革给律师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信心,到2017年初中国律师已经超过30万人。

  当记者问起“司法体制改革对于律师执业环境有哪些影响”时,刘红宇表示,司法体制改革动作很大、步伐也很快,律师执业状况得到很好的改善。

  刘红宇进一步解释,比如立案,现在审核制已改变为备案制,同时网上和跨辖区也能立案,各种司法信息平台的建立和公开也让律师的阅卷和查询都变得非常便捷;比如执行,最高人民法院会同60多个单位共同成立“信用惩戒机制”,让失信的被执行人不能高消费、不能坐高铁、不能坐飞机。这些都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让司法裁判得以落地。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