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代表委员之声

茸芭莘那委员:建议加大力度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

夏晓伦 发布时间:2018-03-10 22:47:00 人民网

  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 “委员通道”上,来自云南普米族唯一的全国政协委员茸芭莘那,建议国家层面加大力度重视人口较少民族的传统文化的保护,并尽快开展典藏工作。

  茸芭莘那带来的是一份联名提案。作为第一提案人,茸芭莘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邀请了人口在30万以下、共28个民族的委员代表和我一起联名,建议通过国家层面加大力度重视人口较少民族的传统文化的保护,并尽快开展典藏工作,希望像我们这些只有本民族语言和本民族文字记载的口头传统文化能够得以保存和记录。”

  她还建议,除国家层面的重视之外,民族地区的各级政府部门也要充分地利用文化软实力这个优势,把各自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助推当地的脱贫攻坚。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